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RG-SAM客户端安装步骤及说明

编辑:蒋妍

下一条:如何使用校园网提供的趋势杀毒系统?

编辑: 作者:

(一)安装客户端软件前的准备

1、网卡与交换机的正确连接

每一个房间的信息点都是直接连接在各个楼宇的交换机上面的,电脑主机与信息点的连接需要使用两头线序一致(两头同是568A或者568B标准)的直连网线,自己准备网线的用户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2、检查物理连接是否正常

如果任务栏右下方的小电脑显示一个红叉,或者提示“网络电缆没有插好”。

首先请检查网线在连接点是否处插牢和网线是否好用,如果网线和接口没有问题,请与网络中心进行联系。

3、WIN XP操作系统需要去掉系统自带的802.1X验证

右键点击“网上邻居”,选中“属性”(也可以选择“控制面板”,选择“网络连接”),选择并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中“属性”。在“本地连接属性”弹出框中选择“身份验证”选项卡,在身份验证栏里,不选中“启用使用IEEE802.1x的网络访问控制。

(二)安装运行客户端软件

配置好电脑的IP地址、网关还有DNS。(详细操作请点击链接

登录ftp://ftp.dlmedu.edu.cn/incoming (学生网络客户端下载服务器为ftp://210.47.244.69),进入“锐捷网络客户端”目录中的“客户端软件”目录,选择和本机系统对应的客户端软件进行下载(如XP用户要选择Su3.10_普通版for XP_2000_2003.exe文件)。然后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完毕后会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名为Ruijie Supplicant的快捷方式。

运行Ruijie Supplicant快捷方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拨号认证。

登陆成功后会在右下方任务栏出现“欢迎使用大连医科大学校园网”等提示

(三)第一次运行客户端软件须知

为了保证每一位网络用户的权益不受侵犯,防止IP盗用,在用户开户后的第一次登陆时交换机将针对用户的帐号,电脑网卡的MAC地址,IP地址和交换机物理端口进行绑定。

也就是说一个帐号只能在一台电脑和固定房间的固定端口进行使用,为了避免绑定错误请各网络用户在注册完毕后的第一次登陆的时候一定使用自己的电脑,由于更换房间或者网卡而导致上不了网的情况请本人持有效证件来网络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