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如何将Office文件转换成PDF文件

编辑:蒋妍

下一条:如何应对宿舍区电线线路高峰期卡的情况

编辑: 作者:

日常办公中,我们经常能遇到一些特殊要求,如辛苦制作成的PPT文件不希望因为在网络上传输后,被他人轻易利用;某些特殊的文档有一定保密要求,希望浏览者只能浏览不能编辑或打印,这种情况下,普通的Office文件操作是不能满足这样的要求的,我们可以通过将Office文档转换成具有特殊属性的PDF文件就可以了。PDF文件的安全性设定可以做到对可编辑、可打印等功能进行限制。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文件格式是Adobe公司开发的电子文件格式。这种文件格式与操作系统平台无关,也就是说,PDF文件不管是在Windows,Unix还是在苹果公司的Mac OS操作系统中都是通用的。这一特点使它成为在Internet上进行电子文档发行和数字化信息传播的理想文档格式,是数字化信息事实上的一个工业标准,而不是我们大家通常认为的Word文件。

一、不考虑功能限定的简单办法

前提是您的计算机安装的Office系统为2007版本,这时下载一个免费插件后,就可以用文档另存到方式简单的把office文件转换成pdf文件,这种情况不能对编辑、打印功能进行限制。

校内插件免费下载地址:http://inner.dlmedu.edu.cn/test/upload/show.asp?no=175

图示如下:

二、利用第三方软件

PDF文件的官方编辑工具:Acrobat Acrobat,功能做强大。

校园网内部免费下载地址:http://inner.dlmedu.edu.cn/test/upload/show.asp?no=32

图示如下:1)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从菜单栏操作,“创建PDF”->“从文件”(本操作针对是Office 2003版本,如果是07版,直接按第一种办法,先生成PDF文件,直接跳到第二步)

2)转换成PDF文件后,再点击“文档”->“安全性”->“显示本文档的安全性设置”

3)在“文档属性-安全性”对话框中,将“安全性方法”设定为“口令安全性”,在接着弹出的“口令安全性设置”对话框中,在“许可”项中设定口令,并同时设定“打印、更改、复制等”相关内容,如图示设定为“无”

4)“确定”后,系统会弹出“确认文档许可口令”对话框,重新输入刚才输入的口令,并保存文档。重新打开后,再查看文档的安全性就可发现已经对文档进行了各种操作限制如图: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