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如何查找本机的MAC地址?

编辑:蒋妍 最后更新:2012-5-10 15:59:20

下一条:如何使用Ping命令来测试网络连接?

编辑: 作者:

在配置好本机的IP地址和相应的网络协议后,需要在网络中心绑定上网机器的MAC地址,使机器最终可以完成设定,完全接入Internet。在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中查找MAC地址是很简单的。以WinXP为例

1、 打开XP下DOS窗口

具体操作是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命令,然后输入“cmd”,并确定;

2、输入命令ipconfig /all

在返回的结果中,找到“Physical Address”项的值,把它记下来,这就是你的网卡的MAC地址(你的结果肯定和图示的不一样)。再电话告诉网络中心,等待绑定后,就可以上网了。

另外,可能有的用户在敲完命令后输出的很短的一段话,而没有MAC地址,这说明你的网卡的驱动程序装的有问题,网卡没有起作用,请找有经验的用户帮助解决。

3、重要提示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重新安装机器系统前,最好把已经设定好的机器的IP地址和相关设定记录下来。不然,是需要重新查定的。而对于搬家,换网卡的情况,一定要和网管打招呼。所有的设定都需要重新做。

严格说,MAC地址也不是不可以通过设定改变的,不过需要更高级的操作。不过修改本机MAC地址前一定要把原地址记录下,或者备份注册表,否则需要原地址的时候只能重新安装了。而对于自行修改MAC地址入网,网管是有办法侦测出来的。不建议一般用户这样做。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