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9-28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图示CuteFTP软件使用方法

随着学校网络服务的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老师习惯了使用FTP。教师区的FTP服务器总体容量约为2T,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和暂存。但传统的通过浏览器的方法,无法进行大文件的断点续传。这里介绍给大家一个FTP软件,不仅可以解决以上问题,还可以进行其他服务器如二级网站的FTP登录。

软件名称为CuteFTP,学校网站上有相应的破解共享版,可以下载利用。下载地址是:http://inner.dlmedu.edu.cn/test/upload/show.asp?no=14

下载之后,用winrar等解压缩软件解压即可。本软件为绿色版,无需安装,只要将解压后的整个软件文件夹放到合适硬盘位置上,添加一个注册表注册文件后,即可正常使用

运行软件后,为了要登录一个站点,需要先新建一个FTP站点。可以通过菜单新建,也可以在站点管理器的根目录下,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一个FTP站点

新建的FTP站点需要进行一些基本设定。

(1) ”常规”标签里的设定:“站点标签”为管理时显示在站点管理器的名称。“主机地址”为必须要设定的,要填写相关的服务器网址。如进行学校二级网站管理时,要填写210.47.244.18(或home.dlmedu.edu.cn);要登录学校FTP服务器时,要填写ftp.dlmedu.edu.cn。用户名和密码在这里可以不填写。建议将来在登录时再手工填写,增加操作的安全性。

(2) “类型”标签里的设定:端口按默认的21设定好了即可。登录学校二级网站时,“数据连接类型”一项,建议不用默认的,而改成“使用PORT“

登录学校FTP服务器时,注意不填写用户名,登录方式为“匿名”

设定好了站点标签后,我们就可以在软件右侧的“站点管理器”里双击该站点标签,进行站点登录;登录二级网站进行管理,需要填写学校网络中心指定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学校FTP站点时,因为不需要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可直接连接上服务器,看不到此登录窗口。

连接上服务器后,软件情况如下图

本软件支持断点续传。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在本地和服务器之间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选择好要操作的对象文件后,除了通过基本的双击或者菜单操作外,也支持拖曳操作,甚至支持普通的Ctrl+C(复制)、Ctrl+V(粘贴)或Del(删除)操作,使我们在服务器端也可以方便的进行文件管理。

编辑:启轩 最后更新:2012-9-28 10:23:26

上一条:关于用IE8浏览FTP无法显示文件夹的问题 下一条:VPN具体使用图示说明

编辑: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