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智慧校园简介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5-01-14 04:01:51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智慧校园的发展

信息技术已经在国外发达国家高等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已发展成为一项成熟的信息化产业:数字校园整体建设趋于成熟,学生、教职员工在数字校园环境中和谐地工作、学习与生活。在此基础之上,基于教育业务需求的拉动,新理念、新技术的融入和信息化服务范围的扩大,使得教育信息化已经逐步发展向新的阶段:即从“Digital Campus” (数字校园)向“Smarter Campus”(智慧校园)发展的阶段。

在“智慧校园”中,所谓的“智慧”具体体现在:

  • 更为全面的度量
    信息化更多地进入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生活等过程当中,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和细节支持。而这些过程也就更好的被衡量、理解、改进,更好的服务于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

  • 更为深入的互联互通
    信息孤岛和业务孤岛带来的困扰陆续被解决,基础设施、信息、业务和服务实现连接、分享和协作,获得整体的需求体现和水准提升。信息化还促使人与人之间、团体之间的更为便利的交流与协作,教育和科研工作变得更加高效、优化。

  • 更为深刻的洞察力
    从“智慧校园”中获得更为深刻的洞察力,产生多层次的更高价值。更为自动化、更高确定性和更为灵活的管理和控制能力,大大提高了学校的整体竞争力。提供更多针对学校广大师生的“增值业务”,实现全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在这一阶段中,教育信息化所服务的对象由学校的管理者、学生群体扩展到校友、远程学习者、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等更为广阔的群体;服务的范畴覆盖教育和教育机构的所有核心任务。

 

上一条:智慧校园建设背景 下一条:国内大专院校信息化发展现状

编辑: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