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6-01-16 10:21:37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会暨大连市高校联合会信息化协作组年会

“十二五”期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教育信息化研究、协同创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与创新。为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与成果,在十三五期间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快速发展,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连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会暨大连市高校联合会信息化协作组年会”。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范龙,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党委副书记靳媛、副校长赵杰、副校长邹存慧、副校长佟春光、校长助理田晓峰出席会议。来自大连各高校信息化协作组成员、学校处级干部、信息化工作联络人和学校信息化共建企业代表近200多人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田晓峰主持。

在观看了“大连医科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历程”视频片后,周万春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上级主管部门多年来给予我校信息化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十二五”期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推动高等教育信息化是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世界信息化的应有之为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学校要积极应对信息时代的挑战,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努力从服务教育自身拓展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形成合力,打造联盟,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以应用为核心,在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最终通过教育信息化完成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变革。


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讲话

范龙主任讲话指出,教育信息化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在促进教育进步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辽宁省高度重视省内高校信息化工作的协调快速发展,以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等为发展目标,以一系列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证,辽宁省正严格按照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求,努力促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顺利推进。他对大连地区包括我校在内的信息化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支撑发展与引领创新的重要作用。

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范龙讲话

大连高校联合会信息化协作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发言。作为兄弟院校,他首先对大医几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正处在“数字校园”过渡到“智慧校园”的关键阶段。应建成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要完成基于角色的服务和资源建设,最终将信息化应用于学校教育教学领域的互联和协作。他提议大连地区高校要各自发挥优势,并加强互联互通互学,在智慧城市、智慧校园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随后进行了隆重的智慧校园启动仪式,周万春书记和范龙主任共同点亮了“智慧校园”灯箱。

智慧校园启动仪式

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书记王建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智慧校园一期项目建设项目,完成了校园网升级改造,建设成了三大平台,并开通了OA、学工、人事系统等一系列应用平台,建成了微课幕课高清录播教室,加强了包括医学资源库在内的资源建设,还在一卡通领域进行了多项应用扩展。未来,学校还将按智慧校园实施方案做好后续建设,并努力保证信息化项目更好的推广与应用。

大连海事大学信息处处长张罕育进行了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经验交流。来自共建企业的代表就当今互联网世界出路和未来高校信息化发展方向等也做了主题演讲,内容涉及“互联网时代影响力”、“高校私有云服务”和“高校智慧校园服务方案”等。

学校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融合与创新,切实提高教育信息化对学校全局的支撑引领作用,全面深入地推进教育信息化,在“十三五”期间不断开创我校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省厅领导、大连高校协作组成员合影并参观了我校网络机房、高清录播教室等。

大连市高校联合会信息化协作组合影

编辑: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