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一卡通设备巡检管理办法

时间:2023-05-05 10:37:07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校校园一卡通设备管理,预防一卡通系统运行中断,特制定一卡通设备巡检制度,届时需要一卡通设备使用部门予以配合,以保障校园一卡通系统的顺利运行。

第一条  校园一卡通的巡检工作由校园卡服务部负责,作为日常工作对在学校范围内其所管辖的设备(以下简称一卡通设备,主要包括一卡通系统服务器、自助服务、读卡器、消费设备、指纹、门禁等硬件设备以及配套软件)进行巡查。

第二条 巡查时携带校园卡及相关设备、工具,并保持通信畅通。

第三条 巡查必须全面检查一卡通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按时开启各项设备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按巡查路线,进行巡查。

第四条 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如不能及时处理问题时,要第一时间与部门人员互通情况,联系维护公司进行快速维修,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值班人员要及时反馈设备运行信息。

第五条 遇到突发事件并威胁到校园一卡通正常运行时,应启用应急响应预案(如校园卡系统安全应急预案、门禁系统应急预案等)保护设备通知相关负责人,并迅速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第六条 定期巡检一卡通设备,认真做好校园一卡通巡查日志的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附件:校园一卡通系统及使用部门

 

系统

使用部门

消费系统

后勤餐饮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洗浴中心、图书馆、体育教研部、后勤公寓中心

门禁系统

后勤公寓中心、图书馆、科研中心、基础医学院、医学教育研究所、中西医研究院、教务处等

指纹系统

人力资源部

班车系统

后勤管理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服务部

20201023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