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络服务 - 网络管理部 >> 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服务介绍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 电子邮件 服务对象: 教职工、学生(限硕士以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
办理方式: 统一身份认证同步开通 特殊身份: 提交纸质申请

服务介绍:
       大连医科大学电子邮箱是学校为师生和校内单位提供的免费电子邮箱。校园电子邮箱实行实名制方式管理。经统一身份认证注册通过后,师生或单位即成为校园电子邮箱用户。
       用户邮箱形如 myname@dmu.edu.cn
       Webmail地址:https://mail.dmu.edu.cn
       用户邮箱容量大小为:2GB,附件容量最大为1GB。
       邮件系统双因子相关设置及使用方法

办理流程:

       校内正式身份个人邮箱无需申请(校本部在职教工、在读博士、在读硕士),可通过学校主页-快速链接-校园门户-业务直通车直接访问。其他特殊身份人员申请邮箱相关要求及办理方法详见申请表。    
       联系电话:86118619    办公地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7

申请表下载:点此下载        

注意事项:             

  1. 邮箱的用户名,一旦生效,无法更改。        

  2. 请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避免泄露。        

  3. 如因用户名及密码保管不善导致个人邮件等信息资料泄露或丢失,用户应自行承担责任。        

  4. 用户离职、退休、毕业后邮箱账号将会做延期删除处理,如有重要邮件请提前自行下载保存。        

Q:请问我的大医邮件名是什么?
A: 申请帐号成功,可立刻拥有一个形如 myname@dmu.edu.cn 的大医邮箱。

 

Q: 电脑上的程序如何配置服务器地址?

A: POP3协议服务器:pop3.dmu.edu.cn

   IMAP协议服务器:imap.dmu.edu.cn     

   SMTP发信服务器:smtp.dmu.edu.cn ,需要配置身份验证     

   网页方式访问邮箱:mail.dmu.edu.cn     

   推荐使用安全连接方式(SSL/TLS),安全连接有助于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Q:为什么我的新设置的电脑邮箱客户端(如Outlook、Foxmail)有邮件,但网页版的邮箱里邮件没有了?
A:您可能在设置邮箱客户端时,选择了POP3方式,POP3默认会将邮件收取到本地且服务器上不保留。建议使用IMAP,客户端和服务器邮件保持同步。

 

Q:邮箱不停地收到退信,主题为:Undelivered Mail Returned to Sender,但我从未发过这些邮件
A:当账号安全泄露后,会被不良分子利用来群发垃圾邮件,大量的垃圾邮件引发大量退信。当您的邮箱出现大批量主题名为“Undelivered Mail Returned to Sender”的邮件时,请您立即修改邮件密码,并电脑查杀病毒。

 

Q:我的邮箱被封了,我无法登陆邮箱。
A:当我们检测到您的邮箱处于不安全的状态时,会锁定您的账号;届时您登陆邮箱时会看到被禁止登录的提示,您需要联系邮件系统管理员进行解锁。

 

Q:我可以发邮件,但是收不到别人给我的邮件
A:首先您需要检查一下邮箱的利用率,使用网页方式登录邮箱首页有空间利用进度条。如果已经显示红色,可能会影响您收邮件。

      另外,也可以咨询下发件方,是否有退信;退信上会详细说明邮件发送失败的原因。如需要协助分析,可将退信以附件方式转发到服务邮箱 admin@dmu.edu.cn     

 

Q:收到“管理员”发来的邮件,提醒“账号过期”、“容量超限”、“系统更新”等问题让我回复邮件提供账号和密码、或要求点击链接并登录账号,要不要提供?
A:网络管理部绝对不会索要用户的任何密码信息,对于收到的此类钓鱼邮件,请切勿上当。如果无法确定邮件真实性可以电话咨询网络管理部。

 

Q:我的邮件消失不见了?
A:不考虑邮件被人恶意删除的情况下,有两种可能
(1)使用了outlook或foxmail等客户端收过邮件,客户端上勾选了类似“删除原服务器邮件”的选项,导致webmail服务器端邮件消失;
(2)在webmail中设置了“自动转发”,同时又设置了服务器上“不保留邮件”。

 

Q:邮件不小心删除了,能否恢复?
A: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