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09 09:32:25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的通知

全校师生、校园一卡通相关商户:


根据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拟于近期开展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相关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服务部目前已完成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本次升级涉及事项较多,工作规模较大,为保障升级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升级目标

本次升级实现校园一卡通后台的整体升级,对子系统及前端读卡设备进行全面更新改造。系统升级后师生现持有卡仍可继续使用。新系统增加移动端服务,引入电子校园卡(即校园一卡通虚拟卡)、增加第三方充值、在大部分场所实现一卡通二维码支付,二维码门禁等功能。

二、升级时间

系统切换及POS设备调试时间:2021年12月13日20点至2021年12月14日6点

水控设备调试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班车设备调试时间:2021年12月14日9点-10点

三、温馨提示:

1、升级期间,校园卡在线设备及应用将根据系统及设备更换相应时间暂停使用。涉及到的业务包括:卡务业务、一卡通系统服务、应用、POS消费、圈存机服务(门禁系统将保留原有权限,不受影响);

2、新老系统的个人账户信息自动对接,保持不变,用户无需任何操作;

3、新系统中的实体卡和电子校园卡合并为一个账户。实体卡上将不再写入金额,进而保证用户金额的统一性。用户第一次在任意POS机上刷卡(无需消费)时将自动进行账户激活和余额结转,激活后可以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校园卡余额查询。(刷卡激活之前移动端应用金额位置显示为“余额未结转”;余额结转,是将老系统中实体卡中的金额转存至新系统的个人账户);

4、电子校园卡开放对象为学校正式教师、员工和学生,并且具有实名制认证的校园一卡通人员。临时卡人员只能使用实体卡;

5、班车收费设备及浴室水控设备无法进行账户激活操作。用户需要在POS机上提前进行账户激活和余额结转;

6、升级后,班车收费系统可以实现二维码支付,对于没进行账户激活的用户,可以通过个人电子虚拟卡付款码刷卡缴费(请提前给个人账户充值);

7、关于电子校园卡的相关操作和说明,请详细参见《电子校园卡使用说明》;

8、新系统线上充值方式目前已开通微信、支付宝;

9、新系统上线后,所有在线充值和下发的补助无需再去圈存机领取,将实时到账生效。

10、新系统将取消6个月不使用校园一卡通,系统冻结卡片的功能。

11、目前新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更多应用(中行移动支付、二维码门禁等)将于近期陆续上线。

12、本次升级进行了系统账户的整理工作,按照学校管理政策,部分持卡用户账户可能会被冻结,升级后请到卡务中心进行人工处理。


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期间,后台及各子系统可能会发生短暂中断情况,对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并请相互转告。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联系人:戴老师,张老师

校园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86118000

附:电子校园卡使用说明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12月8日

附件:电子校园卡使用说明


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构架更加安全、应用更年加便捷,具有更强的拓展性和稳定性,在保留现有实体卡应用下新增移动端服务。实现电子校园卡应用,丰富一卡通介质,实现卡、码多介质融合方式,同时新增聚合支付应用,丰富师生的校园卡充值及消费方式。

1、新增移动端服务

新系统新增移动端服务,用户可开通电子校园卡(即虚拟卡),通过手机端操作,实现身份认证、充值、消费、信息查询等功能;

2、同一账户,统一管理

新系统中的实体卡和电子校园卡合并为一个账户。实体卡上将不再写入金额,进而保证用户金额的统一性。用户第一次用卡在pos机上消费时将自动进行余额结转和账户激活。激活后可以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校园卡余额查询。(刷卡激活之前移动端应用金额位置显示为“余额未结转”)

3、充值

在原有充值渠道的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通过“今日校园”APP选择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线上充值。

4、消费

在保留现有的实体卡消费方式外,新增了虚拟卡消费。其中还分为主扫和被扫两种模式:

1)虚拟卡主扫消费

用户通过“今日校园”APP的“扫一扫”功能,主动扫描由设备生成的二维码,继而完成消费的方式。该模式仅限于设备脱机使用。

2)虚拟卡被扫消费(常规消费模式)

消费设备主动扫描用户电子校园卡付款码,继而完成消费的方式。

5、信用钱包

信用钱包,也就是脱机交易钱包。保证终端不在线的情况下,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可以正常使用校园一卡通消费。届时新系统将启用信用钱包,通过各种独特机制保障脱机流水的成功上传。具体的信用额度将由学校设定。

上一条:关于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关闭部分办公区域无线网络信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工VPN系统升级的通知

编辑: 刘飞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