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新闻速递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0-02-19 16:14:31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解决疫情期间学校远程信息化办公的现实需求,改善繁琐的汇总统计造成的大量时间人力的支出,缓解各部门激增的工作压力,现教中心依托信息化平台,经过积极努力的工作,通过上线新应用和自主研发,配合相关部门改善了工作细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全面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开始,现教中心配合学生处,通过一款“今日校园-辅导猫”APP对在校学生实现了在线的疫情汇总。软件开通了每日打卡和基于手机定位的签到等,极大提高了相关工作的交互效率,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满足保卫处对进出校园管理的要求,加强对进校人员的行动掌控。2月12日,现教中心自主研发上线了出入校登记小网站,代替了原始的纸张签到,相关人员在出入校时通过手机扫码简单填写信息就可完成提交,提高了进出校园效率。

目前现教中心正在积极推进“钉钉”软件上线,以实现疫情期间的远程办公和办公自动化工作的需求。待全校教职工全面推广后,除了基本的信息通知互动、视频会议外,还将上线员工健康打卡、出市管理等一批轻应用。这对开展疫情办公、养成师生信息化办公习惯,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发展意义重大。

上一条:2020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举办“岗位练兵”活动比赛

编辑: 孙祎 作者: 张建威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