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FTP服务器使用注意事项

编辑:蒋妍 最后更新:2012-5-10 15:39:49

上一条:如何使用校园网提供的趋势杀毒系统? 下一条:简单局域网故障排除步骤是怎样的?

编辑: 作者:

用户要自行审核上传文件内容的安全性,严禁上传非法、黄色文件,及带病毒文件等,一经查出,删除后封上传地址,并追究可能的当事人责任;

  • 用户在上传各种文件前,需在自己的电脑上留下备份,FTP服务器上的内容不能保证绝对安全。如发生文件损坏丢失,网络中心不负任何责任;

  • 单个上传文件大小限定在20M,用户上传文件较大的,需经网络中心网管同意后予以保留;

  • 网络中心负责暂存目录下所有文件的定期清理,一般性文件保留3天,用户有特殊要求的,需经网络中心网管同意后予以保留;

  • 建议用户在建立自己的文件夹,并注明文件内容和可以的保留时间(如:建立一个文件夹名为:“计算中心_演示文稿_请保留1天”),内容和所属模糊的文件(夹)在网管进行维护时最先清除处理。

      使用指南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键入学校FTP服务器地址:ftp://210.47.244.66(或ftp://ftp.dlmedu.edu.cn) ,即可进行默认的匿名登陆。

      2、服务器里机关名称目录,旨在方便各相关单位进行文档交流。需要说明的是,在FTP服务器上进行目录和文件的操作和在本机上基本一致。例如点击鼠标右键,可选择“新建文件夹”操作,双击文件夹即可进入目录,可以将文件夹重命名等等。

      3、文件下载操作:选择好文件后,单击鼠标右键,可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下载到文件夹”操作,然后指定好本地的下载目标目录,确认后,即可完成文件的下载。

      4、 文件上传:在本机上选择文件,进行一次文件复制,切换到服务器目录后,进行“粘贴”即可完成一次文件的上传过程。

      当然,连接FTP服务器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还可以通过专门的FTP软件来进行,具体操作见本站常用软件相关页面。

    1.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