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网FAQ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2-05-10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如何使用校园网提供的趋势杀毒系统?

编辑:蒋妍

下一条:FTP服务器使用注意事项

编辑: 作者:

趋势网络版/在线杀毒/个人版使用说明

OfficeScan基本介绍(网络版)

趋势科技——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几年前就以卓越的前瞻和技术革新能力引领了从桌面防毒到网络服务器和网关防毒的潮流,现在又以独特的服务理念再次向业界证明了趋势科技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

针对企业网络上的桌面PC和服务器的综合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趋势科技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是一套集成了多种安全功能的综合性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全面保护企业网络免受病毒、特洛伊木马、蠕虫、网络黑客、网络病毒、间谍软件及混合攻击的威胁。

趋势科技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基于网络的管理功能提供了良好的易用性,管理员可以利用网络上任何一台PC机的IE浏览器,连接OfficeScan服务器内建的web管理接口,针对网络中的桌面PC、笔记本PC,以及网络服务器进行安全策略的自动部署或软件更新,从而有效提高网络的整体防护效果。

推荐在校教工使用此产品来保护自己的PC安全,学生用户没有使用此产品的权限。

安装方法一:

  1. 卸载您本机的所有防火墙及杀毒软件,趋势软件不能和任何一种杀毒软件同时安装。

  2. 登陆学校FTP服务器,进入software下的“杀毒软件”子目录的“趋势杀毒”目录,下载相应客户端安装包

  3. 根据您自己计算机的情况选择安装98pac.exe(支持98操作系统)或XPpac.exe(支持XP,2000,serve2003操作系统),除以上提到的操作系统以外其他操作系统本软件均不支持。

  4. 等候安装

  5. 在桌面的右下角出现趋势客户端图标此图标表示客户机正常连通网络并接入服务器,即正常受保护状态,其他状态均为非正常状态。

安装方法二:

  1. 卸载您本机的所有防火墙及杀毒软件

  2. 将本机中所有下载软件,自动检测.exe文件的功能关闭(本软件及插件的下载安装不能通过下载软件进行,必须用浏览器默认的下载安装模式)

  3. 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s://210.47.244.79/officescan弹出安装界面

4. 在地址栏下会弹出安装趋势科技控件请求,单击“安装Activex控件”

5. 单击“更多选项”

6. 选择总是安装来自“Trend Micro, Inc”的软件后点击安装

7. 单击“单击此处”

8. 单击“立即安装”

9. 界面提示开始下载

10. 等候下载

11. 提示客户机安装已完成后关闭IE浏览器

12. 在桌面的右下角出现趋势客户端图标此图标表示客户机正常连通网络并接入服务器,即正常受保护状态,其他状态均为非正常状态。

趋势网络版Housecall使用说明

  1. 在校内登陆http://210.47.244.80/housecall

  2. 在红圈标注处选择 China 后点击 GO

3. 在接下来的页面中继续点击 GO

4. 在地址栏下会弹出安装趋势科技控件请求,单击“安装Activex控件”

5. 单击“更多选项”,选择总是安装来自“Trend Micro, Inc”的软件后点击安装

6. 点击安装后杀毒系统会自动检测到你的本地硬盘,之后选择要检测的硬盘,点击“Scan Now”即可

趋势个人版

1. 在校内登陆http://www.trendmicro.com.cn点击“病毒防护”栏目中的“下载专区”

2. 在“下载专区”中找到“网络&单机防护(Desktop)”,点击“PC-cillin 2007网络安全版”

3. 在下载专区中趋势产品只提供Windows各版本及Vista的客户端,其他操作系统本软件都不支持。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下载 PC-cillin 2007(15.3).zip;使用Vista系统的用户下载 PC-cillin 2007 for Vista升级套件。下载成功后使用在网络中心购买的正版序列号即可安装使用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