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通知

时间:2021-10-15 09:33:44  作者: 点击:[]

全校师生、校园一卡通相关用户及单位: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服务部将于本学期期末进行学校一卡通系统的整体升级换代工作。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构架更加安全、应用更加便捷,具有更强的拓展性和稳定性,在保留现有实体卡应用下新增移动端服务。实现电子校园卡应用,丰富一卡通介质,实现卡、码多介质融合方式,同时新增聚合支付应用,丰富师生的校园卡充值及消费方式。

由于此次一卡通系统是全新的产品,现将新系统使用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向师生说明如下:

1、新增移动端服务

新系统新增移动端服务,用户可开通电子校园卡(即虚拟卡),通过手机端操作,实现身份认证、充值、消费、信息查询等功能;

2、同一账户,统一管理

新系统中的实体卡和电子校园卡合并为一个账户。实体卡上将不再写入金额,进而保证用户金额的统一性。用户第一次用卡在pos机上消费时将自动进行余额结转和账户激活。激活后可以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校园卡余额查询。(刷卡激活之前移动端应用金额位置显示为“余额未结转”)

3、充值

在原有充值渠道的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通过“今日校园”APP选择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线上充值。

      4、消费

在保留现有的实体卡消费方式外,新增了虚拟卡消费。其中还分为主扫和被扫两种模式:

1虚拟卡主扫消费

用户通过“今日校园”APP的“扫一扫”功能,主动扫描由设备生成的二维码,继而完成消费的方式。该模式仅限于设备脱机使用。

2虚拟卡扫消费(常规消费模式)

消费设备主动扫描用户电子校园卡付款码,继而完成消费的方式。

      5、信用钱包

信用钱包,也就是脱机交易钱包。保证终端不在线的情况下,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可以正常使用校园一卡通消费。届时新系统将启用信用钱包,通过各种独特机制保障脱机流水的成功上传。具体的信用额度将由学校设定。

系统升级的具体升级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师生在使用新一卡通系统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和问题请随时与校园卡服务部联系,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园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86118000,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系统的具体升级时间将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1014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