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现教中心首页
欢迎光临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支部简介   |    学习园地   |    党建活动   |    党员风采  
快捷操作
  本站首页
  现教首页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4日 13:4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基层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记录工作说明

各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并根据最近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开展的党建督察反馈情况,现对整理规范组织生活记录工作作如下说明。
      一、组织生活记录(党支部组织生活一般不少于12次/年)
       1.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记录(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不少于6次/年)。        
       2.三会一课记录。支部党员大会(一般1次/季度);支部委员会(一般1次/月);党小组会(一般1次/月);支部党课(一般1次/季度)。
       3.谈心谈话记录(党支部书记每年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
      4.民主评议党员材料(每年1次)。
      5.主题党日记录或材料(每月1次)。
      6.党费收缴记录。
       7.其他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名册。
      二、工作记录要求
        一是内容完整,主要内容应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出席人员、缺席人员和会议内容等。
       二是内容记录详实,通过工作记录准确反映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三是条理清晰,按照工作程序如实记录。
       四是程序规范。如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必须体现完成的工作程序。
       五是应详细记录学习研讨中每名党员的发言内容,有表态意见的需明确。

 
Copyright (C) Since 2006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fice.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