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卡服务相关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5-07-15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卡通技术中心工作范畴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职能

1) 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整体运行管理和维护;

2) 负责一卡通专网的运行与维护;

3) 负责制定一卡通技术管理中心内部规章制度、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一卡通系统运行管理办法、商户管理办法、门禁系统运行管理办法以及相关应急预案;

4) 负责一卡通核心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并建立相关数据标准;

5) 负责门禁系统的整体管理与维护。

6) 负责一卡通门禁系统及设备维护。如负责门禁卡的权限及期限的授权、发放、修改和收回、门禁系统的网络维护、硬件维修、软件维护等业务。

7) 负责协调与一卡通系统运行相关的各职能部门、设备使用部门和设备提供商的沟通并制定相关工作流程;

8) 负责自行开发或购买一卡通各种应用服务并负责维护和升级;

9) 负责通过对一卡通数据库中数据进行挖掘统计,为学校相关决策提供辅助依据;

10) 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业务实施与信息标准的建设以及相关工作流程制定;

2.人员岗位职责

一卡通技术中心人员岗位职责分为:中心主任、系统(软件、设备)管理员、数据管理员、卡务管理员(窗口服务)、门禁系统管理员、考勤系统管理员。

2.1一卡通技术中心主任工作职能:

1) 负责技术管理中心常规管理工作,协调中心各岗位工作,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 主管校园一卡通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3) 负责与建设公司协调工作。

4) 负责与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5) 管理分配授权卡,并做好记录。

6) 负责一卡通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现象发生。

7) 负责所有对外宣传窗口(包括网站、各种说明、服务窗口牌等)的任务安排。

8) 工作流程调控的设计、开发、安排。

9) 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计划的落实,督促和检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10) 组织中心工作人员钻研技术,不断提高对一卡通系统的运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11) 负责本中心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12) 及时完成主管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2.2系统(软件、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能:

1) 负责校园一卡通服务器、终端设备的开启、关闭,以及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并做好记录。

2) 保持与各操作员的联系,并随时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援。

3) 负责对系统、数据信息及各项参数文件的安装、调试及维护。

4) 随时解决系统运行中的技术问题。

5) 负责校园一卡通所有设备的管理及使用,包括出入库记录、数量、安装地点、时间、负责人、使用情况等,并形成文档。

6) 负责授权或限制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的普通用户使用系统的口令(密码),并做好记录。

7) 负责校园一卡通软件系统的管理工作,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8) 遇到咨询应立即响应,属本职范围内或常规操作应积极配合,非本职范围或意外事件应及时报告。

9) 每天负责检查消费设备使用情况,避免脱机使用,做好数据收集工作,必须保证每天的数据传送完整准确。

10) 及时完成主管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2.3数据管理员工作职能:

1) 负责核对批量办卡时对各单位提交的数据信息,确保信息无误后导入到一卡通系统的数据库中。

2) 对学校各部门提供的人员(包括教工、学生)变动信息进行核对,进行记录形成文档,并对一卡通相关信息进行维护,保证信息的一致性。

3) 一卡通系统和其它系统对接后,对一卡通和其它系统相互流通的各种数据进行管理。

4) 负责每天定时、定期做好所有业务数据的备份,并做好记录。

5) 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所辖所有业务数据安全管理。

6) 负责系统各项业务参数的设置、修改、检查,并做好记录。

7) 负责设置和修改系统数据管理用户口令(密码),并做好记录。

8) 每天定时、定期检查所有业务数据的完整与正确性。

9) 每天定期检查、检测或清理文件系统、删除废弃文件,保持服务器、主机有足够的贮存空间,使系统处于最优运行状态,并做好记录。

10) 对一卡通项目建设和运行产生的各种文档按标准进行规范管理,便于以后的查询、归档。

11) 及时完成主管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

2.4卡务管理员(窗口服务)工作职能:

1) 严格执行中心的有关规定,在窗口服务时间内必须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旷工。

2) 校园卡制作完成后进行卡片的格式化和注册。

3) 校园卡的领取时作好相关记录。

4) 负责核对申领办理校园卡的信息,正确无误后将相关信息导入至一卡通系统,并制作卡片。

5) 负责校园卡开卡、注销、挂失、解挂、坏卡记录、补卡等卡务工作,及时将黑名单信息发布到一卡通网站和圈存自助一体机上。

6) 负责毕业生的校园卡注销工作,并做好记录。

7) 负责考勤系统的人员信息的录入、采集等工作,并做好记录。

8) 如有消费额错误时提供消费明细。

9) 做好临时卡及补卡工本费的收取工作,并制作出清单。

10) 负责校园卡业务咨询工作。

11) 每周清点库存卡的实物与发卡记录,并作查库记录。

12) 及时完成主管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

2.5门禁系统管理员工作职能:

1)负责门禁卡的权限及期限的授权、发放、修改和收回等;

2)负责门禁系统的网络维护;

3)负责门禁系统的硬件维修;

4)负责门禁系统的软件维护,包括软件的升级、更新等;

5)负责提供一卡通基本信息,包括一卡通的卡号、部门、证件号、使用期限、卡片类型及相关信息同步等;

6)负责定期对门禁系统数据的备份,并做好记录;

7)有义务向学校保卫处和公安机关部门提供门禁系统人员出入情况。

2.6考勤系统管理员工作职能:

1)负责考勤系统的网络维护;

2)负责考勤系统的硬件维修;

3)负责考勤系统的软件维护,包括软件的升级、更新等;

4)负责定期对考勤系统数据的备份,并做好记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年6月11日

编辑:刘飞

上一条:一卡通技术中心安全守则 下一条:一卡通技术中心管理制度

编辑: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