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校园卡服务相关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15-07-15 00:00:00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卡通技术中心安全守则

为了杜绝一卡通技术中心安全隐患,保障校园一卡通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守则如下:

一、 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颁发的安全法规、制度。

二、 值班人员负责检查计算机、空调、电源、报警器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关闭电源并向校有关职能部门汇报。

三、 下班后按顺序关闭电源、检查关闭水、电、门窗等。

四、 核心机房管理细则

1、 一卡通技术中心的核心服务器放置在网络中心的核心机房,一卡通工作人员在进入核心机房时应严格遵守网络中心相关管理制度。

2、 非一卡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进入以上机房。更不能在服务器上操作、安装和下载任何的软件。

3、 值班人员每天监测校园一卡通网络运行状况,做好工作记录。

4、 值班人员要及时处理网络故障并报告有关领导,同时做好故障发生时间,处理方法和故障原因的记录。

5、 定时备份重要数据。

五、 前台办公室管理细则

1、 严禁非一卡通工作人员进入前台。

2、 工作人员每天上岗时应先检查前台设备及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3、 认真填写岗位日志。

4、 严禁将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带入前台办公室。

5、 工作人员不得私自接电源,拉线路。

6、 办公室内严格做到“六防”,即防火、防水、防潮、防鼠、防雷和防盗。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请示汇报并及时处理。

六、 为防止病毒的侵入,应定期检查并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还原系统,保障计算机和网络的安全。

七、 做好一卡通设备使用部门的设备使用的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和指导,各部门负责人员应定期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做相应记录,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一卡通技术中心并协助一卡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做好设备维修和维护的工作。

八、 对于恶意损坏一卡通相关设备或非法入侵一卡通网络系统者,将按有关规定交校保卫处处理,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年6月11日

编辑:刘飞

上一条:一卡通技术中心系统安全应急预案 下一条:一卡通技术中心工作范畴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编辑: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