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卡服务部安全守则

时间:2023-05-05 10:20:37  作者: 点击:[]

为了杜绝校园卡服务部安全隐患,保障校园一卡通系统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守则。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发布的安全法规、制度。

第二条  值班人员负责检查计算机、空调、电源、报警器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关闭电源并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汇报。

第三条  下班后按顺序关闭电源、检查关闭水、电、门窗等。

第四条  校园一卡通系统日常管理细则

(一) 校园卡服务部的核心服务器放置在网络中心的核心机房,本部门工作人员在进入核心机房时应严格遵守网络机房管理规定。非本部门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进入核心机房,不能在服务器上进行任何操作。

(二) 维护人员每天监测校园一卡通系统运行状况,及时处理各类故障并报告有关领导,同时做好故障发生时间,处理方法和故障原因的记录。

(三) 维护人员定时备份重要数据。

(四) 为防止病毒的侵入,维护人员应定期检查并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还原系统,保障计算机和网络的安全。

第五条  办公区管理细则

(一) 严禁非本部门工作人员进入前台。

(二) 工作人员每天上岗时应先检查前台设备及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三) 认真填写岗位日志。

(四) 严禁将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带入前台办公室。

(五) 工作人员不得私自接电源,拉线路。

(六) 办公室内严格做到六防,即防火、防水、防潮、防鼠、防雷和防盗。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请示汇报并及时处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园卡服务部

202010

 

 

关闭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