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电化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电化教育部

数字化教育管理中心欢迎你
电化教育部简介

电化教育部隶属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前身是大连医科大学电教中心,2005年6月学校成立现代教育技术部,正式更名为数字化教育管理中心,并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3年机构改革,改名为电化教育中心。2017年机构改革,改名为电化教育部。电化教育部职责是负责全校的数字化教育教学。

承担学校各类视频的摄录编工作:包括国家级及省市级、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国家重点规划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辽宁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等的制作;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完成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宣传及合作交流方面的申报专题片的摄制;承担学校大型活动、重要会议、学术讲座的拍摄编辑工作;学校视频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多渠道发布。

同时负责学校卫星有线电视系统的日常使用、维护与监管。

电化教育部现有工作人员4名。

主要工作介绍
 

视频资源制作

视频资源制作系统承担学校各类视频的摄录编工作,包括国家级及省市级精品课程建设,国家重点规划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辽宁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并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完成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宣传及合作交流方面的专题片,并承担学校大型活动、重要会议、学术讲座的拍摄编辑工作。摄录编工作室不但有较高水平的策划、摄制、编辑等人才,还配备了专业的高清摄像机、便携式摄像机,录像编辑机、高清非线性编辑工作站、切换台、刻录机等全套摄、录、编、存储设备,达到数字化。


 

校园有线电视广播

大连医科大学校园有线电视系统自2007年搬入新校园后开始投入运行,每天24小时连续运转,大连医科大学数字化管理中心负责校园有线电视系统的日常维护、系统运行、安全管理。校园有线电视系统由有线电视中心控制室、卫星信号接收室,以及各楼宇有线电视终端设备组成,现有36个社会频道,10个卫星频道,4个自办频道。校园各楼宇均有有线电视终端可接受到校园有线电视信号,为广大师生提供教学资源,并丰富了师生的文化娱乐生活,从而为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视频资源建设

视频资源建设主要是提供数字化的教学内容,这些数字化内容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学习的资源环境,又为学校的专业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视频教学资源库存现有各类视频教材800余部,其中包括外科学、内科学、解剖学、免疫学、神经学、儿科学、护理学等各类医学视频。视频教学资源库不仅增加了教师课堂教学的生动性,还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随着我校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步伐,视频教学资源库也在动态建设中。

特色资源共享
    视频媒体校园
    • 学术报告会
    • 重大活动

    编辑:刘飞 最后更新:2015-7-17 9:09:08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