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站内搜索:
 
 
党务专栏 技术服务 规章制度 部门概况
 
网络管理部 | 校园卡服务部 | 电化教育部 | 信息化技术部 | 计算机实验室 | 计算机教研室 | 综合事务部
快速链接
-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技术小贴士
  支部生活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通知公告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1-06-11 21:57:44 】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加强网络与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学校基础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各二级单位应及时查处不安全因素,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重要信息系统、网站岀现网络安全事故,保障个人电脑系统和数据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日常管理,具体内容如下:

1、加强业务系统账号密码保护。各业务系统和网站,特别是开放校外访问的系统,所有后台用户密码必须为强密码,管理员须主动定期更改各种系统密码,定期备份重要系统数据。

2、避免发布敏感信息。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地址等个人敏感信息不得直接在网站中发布。如果确实需要公开,应对相关信息进行脱敏处理,如将身份证号、手机号中间若干位用星号代替等。

3、加强个人电脑日常安全防护。在校师生应在个人电脑上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进行病毒、木马查杀。同时应定期更改个人门户网站、电子邮件、上网账号等密码,养成良好个人上网习惯。

4、做好应急响应。各二级单位要对本部门的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当单位网站、业务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时,按照《大连医科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大医发[2019]306号)文件要求,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将损害和影响降到最小范围。

5、做好网络安全宣传与培训。在校师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网络安全培训活动,各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和学习,共同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网络空间。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校园门户密码增加强密码规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四、六级考试期间考场周围校园无线网停网通知

编辑: 刘飞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06
Moder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enter, DMU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Total Visits: 1018281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Email:met@dmu.edu.cn